書叢里の熊

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!!!!
虽然不觉得有人会看,但是防止同好误入还是……再次提醒剧透剧透剧透剧透!



安全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在看这部影片之前,我从未想过纪录片改编的影片竟也能令人感到如此震撼。
整个故事里,有无数的场景使我的心跳加速,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在看一部激情的动作片。
第一个令我感到震撼的,就是飞机迫降的全过程。萨利回忆的片段里,那些闪现过的坠机画面一次次将我的心提到嗓子眼,而当我真正的看到全程飞机迫降的过程,当我看到萨利在危急时刻的准确指令时,我想我体会到了身临其境的真正含义。影片里的萨利并不是一个完人,他在危急关头能冷静的下达指令,能果断地作出判断,但是微抖的手指证明了,在空难之前,无论是机长还是普通人同样会感到畏惧,只是机长被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做出合理的判断。作为一个心理素质较差的人,我想这真是有些强人所难。
第二个,就是劫后余生的乘客们与家人联系时,所表现出的情感。我在文章里看过劫后余生 这个词无数遍,但是当警务人员,直升机、游艇来到站在机翼上瑟瑟发抖的乘客面前时,他们说的:不要害怕,我抓住你了,一切都会没事。真的令我感到一种被救赎的安心之感。乘客中,有位老父亲,他从撤离起,就与他的儿子分离。但是整个营救过程中他不断地高喊着他儿子的名字,曾无数次想要回去找他的儿子,却被拦住。终于抵达岸上后,老父亲抄起手机,颤抖着打电话,我想在等待回应的过程中,他一定是祈祷了千千万万次。在听到儿子的声音的那一刻,他几欲晕厥,而我也忍不住眼泪,这一刻的情感与感受震撼到使我找不到合适的语句表达。
还有诸多的场景,只知道这部影片真的真的真的…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1)